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曹淏:评价体系助力品牌升级

发布时间:2018-01-29 09:05:18 | 来源:中国网教育频道 | 作者:黄子轩 | 责任编辑:段留芳

导语: 近日,由中国网教育频道与见教传媒联合主办的“中国教育培训行业品牌盛典”活动在京举办,重庆大帝教育、上海小站教育、绍兴市创想面对面少儿美术等百家二、三线城市教育机构入选。本次活动旨在更好地推动中国教育培训行业的品牌建设,助力地方性品牌向全国性品牌升级,为区域性的“知名”机构搭建一个品牌成长的平台。

以下为 优学智策教育 CEO 曹淏的 发言实录:

优学智策是很小的助力教学和培训 的工具型产品。 教育行业离不开测评,我们打造的是评价驱动教育变革。

一、 我们的产品 主要服务于教育主导部门、高校、中小学 校和教培机构,提供发展性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是考试型的服务。 我们利用大数据精准分析 学生 的 每次考试 , 给每位学生生成个性化的教学报告。

我们 使用的是 发展性教育质量综合评价体系, 根据 2013年发布的《关于推进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的意见》, 按照品德发展、学业、身心、兴趣特长及学业负担等多方面,将 产品 细化。

二、 学业类的评价工具 。 我们会根据全国各个省市 ,构建属于每个地区 的评价体系,并且 针对不同群体, 推出 不一样的个性化 报告 。

接下来讲一下我们的特点。 我们的 评价 是多方面、多维度的, 并且是追踪式的。通过多次评价、多次反馈, 提供教育教学的改进建议,不断地提高教育质量。

我们的核心优势 是与 教育部顶级专家 的 合作,包括我们的核心技术, 如 ECD 命题技术、自适应考试技术、认知诊断技术、试卷等值技术等等。清华大学、中国教育学会、北师大都是我们的深度合作伙伴。 我们的专家团队中 ,不仅有国内公认的核心专家,还有剑桥大学心理测量专家团队。

重点讲一下我们的“知识点+考法”的双向深度 标签的技术,这个技术的核心是,我们不仅会考验一道题目的知识点, 还 会告诉你它的考法是什么,以及 这道题在 近几年 中考、高考 中 考 到的 次 数。

我们还有800万的免费题库送给各个学校免费用,它覆盖了全 科,而且题库里面的 每道题 都 经过双标签处理 。

应用场景很简单。机构、 学校 只需要把空白试卷和考完之后的 分 数给我们,我们就可以提供学生提升方案、超级解题助手和 个性化的题库推荐。

三、非学业类的测评报告。 我们通过多个维度 ,如 学习动机、学习方法 、学习环境来生成一个报告,可以测评出学生的学习心态,考试焦虑程度、 自信心 水平、 学习类型 及学习技巧。

学生 的考试 不应该只通过成绩 一个角度去评价, 运用综合性评价,才会更加精准 。通过这个 非学业 评价报告,我们会给你一些建议。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