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海南:打出组合拳 再吸引十万大学生闯海南

来源: 三亚日报 | 作者: 黄世烽 | 时间: 2018-01-29 | 责编: 闫景臻

本报海口1月27日电(特派记者黄世烽)“海南的新发展需要大批年轻人,大批优秀的大学生,海南要以更开放、更包容、更有利的新政,在落户、薪资、安居、乐业等方面打出‘组合拳’,营造良好的创业做事环境,吸引年轻人才闯海南。”在政协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省政协委员朱鼎健向大会递交“多措并举再吸引十万大学生闯海南”提案。

“全国都在抢人才,我认为海南更不能落后!”朱鼎健指出,海南今年即将迎来建省办经济特区30年,海南各方面发展都迎来新的契机,需要更多优秀的青年人才。最近半年,全国各地纷纷出台新政,争抢优秀的大学生人才,在落户、薪资、安居、乐业等四个主要方面都有具体的举措。

朱鼎健建议,要降低大学生落户门槛,45周岁以下全日制大专以上的毕业生可直接落户海南,政府应出台配套的落户补贴政策,如对符合条件的“985工程”“211工程”“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的大学应届本科到博士生发放落户现金补助;要完善大学生工资保障制度,在省会海口市率先调研出台大学毕业生指导性最低工资标准,对投身海南一些重点产业的大学生给予从业补助;要建设人才安居工程,结合海南的情况,可通过土地供应、配售、税收等具体政策,重点鼓励各种社会资金建设人才公寓,让大学生可买、可租,在价格上实行特别制定的政府指导价,并由政府监督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