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郑勇:融媒体时代下教育机构的品牌传播

发布时间:2018-01-25 16:51:08 | 来源:中国网教育频道 | 作者:高雅 | 责任编辑:段留芳

导语:1月23日,“中国教育培训行业品牌盛典”活动在京举办,重庆大帝教育、上海小站教育、绍兴市创想面对面少儿美术、盐城市思科教育、云浮市爱学思等百家二、三线城市教育机构入选。“中国教育培训行业品牌计划”活动由中国网教育频道与见教传媒联合发起,“品牌盛典”是该系列活动的年终盘点,旨在更好地推动中国教育培训行业的品牌建设,助力地方性品牌向全国性品牌升级,为区域性的“知名”机构搭建一个品牌成长的平台。

以下为九宫八卦创始人、《北京晚报》教育记者郑勇在活动上的发言实录:

作为一名媒体人,我简单分享一下在培训教育方面采访十多年的感触。

纵观媒体的发展,从传统媒体、新媒体、自媒体,到现在的融媒体。传统的媒体日渐衰败,究其原因是媒体本身不是在创作内容,只是在采访和编辑。而在融媒体时代下,媒体的工作是把既有的内容加工和再创作,然后根据市场的需要随需应变,进行一些内容再造。

在教育机构的品牌塑造上,我认为家长选择培训机构,最重要的是要一个效果。而媒体关注的实际上“谁来教”、“教什么”、“怎么教”的问题。在品牌的传播方面,实际上就是内容的问题。媒体写什么内容,是以培训教育机构本身的几个核心点,来作为报道点的。

    作为教育媒体的工作者,我认为媒体与培训机构的关系,实际上是一种锦上添花和雪中送炭的关系。在未来的发展上,教育机构跟当地媒体、互联网媒体和融媒体要进行密切的联系,达成良好的关系,形成一种循序渐进的发展,以便在必要时媒体可以来雪中送炭。

    融媒体时代的主题是内容为王,即便是传统的媒体,也在使用融媒体进行传播。作为内容的生产者和媒体,应该是一种并行的关系。所以在未来发展中,尤其在品牌推广过程中,如何借助好融媒体这个平台,依靠内容进行一种全面的传播和推广,是非常值得思考的。

    这样就有了一个问题,如何打广告?这实际上就是需要采访者和机构寻找一个角度。比如光华鼎力,地理位置十分优越,所以在报道中就可以立足“仿佛在北大上学”这个点。所以打广告的核心就是扬长避短,宣传自己的优势。

    所以在如今的融媒体时代,教育机构如何进行品牌传播。首先要求媒体做到放大效应,能够把机构的一点甚至一些核心的点变成一个亮点给推向社会、推向公众,进行深度的曝光,其次就是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各司其职。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