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尹丰坤:如何利用数字化管理发展品牌形象

发布时间:2018-01-25 16:49:01 | 来源:中国网教育频道 | 作者:高雅 | 责任编辑:段留芳

导语:1月23日,“中国教育培训行业品牌盛典”活动在京举办,重庆大帝教育、上海小站教育、绍兴市创想面对面少儿美术、盐城市思科教育、云浮市爱学思等百家二、三线城市教育机构入选。“中国教育培训行业品牌计划”活动由中国网教育频道与见教传媒联合发起,“品牌盛典”是该系列活动的年终盘点,旨在更好地推动中国教育培训行业的品牌建设,助力地方性品牌向全国性品牌升级,为区域性的“知名”机构搭建一个品牌成长的平台。

以下为校管家教育科技的市场经理尹丰坤在活动上的发言实录:

我今天分享的主题是“数字化管理为品牌发展赋能”,首先第一个问题是,什么是好品牌?我总结了四个方面:客户体验感优良的,企业本身运营非常健康的,企业备受信赖的,企业本身是具有影响力的,是有好品牌形象的企业。

我从2017年整年综合行业数据上,用直观的数字在课消/收费比和续报额和新报额比两个方面分析不同机构的现行状况。

在课消/收费比方面,收费比有一百到五百万,五百到一千万等不同的级别,一百万以内课消/收费比超过了百分之百,其余数据平均在75%,是行业里比较健康的平均水平。

在续报额和新报额比方面,基本上所有机构的数值比例是在1以上。所有规模的学校,续报的学生要比新报的学生多。经营较好的机构,续费率、转介绍率会偏高,在招生的转化以及后期的服务上做的较好。

对比全年每个月的数据,收费比在一百万的级别的教育机构,2月份和9月份是收费的高峰期,但9月份课消相较低。在年营收续报和新报方面,1月份和二月份是续报和新缴的高峰期。

基于以上信息,我总结了三个规律:

一、续报普遍大于新招收费,小型机构出现课消大于收费的情况。500万营收级以下的机构课消与收费规律不明显,可能由于该机构没有较好的规划。

二、越是大的机构,它退费比例越高且多发生在三月和九月。小机构退费比例,反而是最低的。可能是大机构本身自己的营业状况比较健康,退费较为简单。

三、机构的满班率、意向客户的转化率都跟机构的规模成正相关。

互联成功的改变了许多东西,它通过数据去改造社会的一切。整个数据的管理对内对外不受制于空间和时间,对现代企业很有价值。数字化科技将会重构教育行业。

越来越多的企业在用数据化管理公司,数字化的管理包含两个方面,第一是数据化管理,第二是科技手段的管理。即一手理念,一手算盘。理念是文化,一手算盘是数据化的管理来经营企业。

如何进行数据化管理经营企业,结合自身实例来讲。首先我们公司会根据自己的规划做指标的分化,再做激励计划。比如今年完成了1000万的营收,公司会分出10%的利润出来给与员工做奖金,鼓励各部门自己去做自己细化的经营目标指标,以便提高员工积极性

其次,员工日常可以通过数据化的方式进行绩效考核,企业的服务也是可以用数据化的方式服务顾客。比如我们机构通过科技化的手段服务传递给家长,做到了服务可视化。这样就等于将整个组织全部纳入了全范围的管理。

企业的规模越做越大,最后一步是要标准化。主要分三个层面,首先把一线的工作负担减轻,组织高效运转。其次是教学服务标准化,最后是管理上的标准,以便实时监控。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