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凌敏:媒体教育合力,成就品牌教育

发布时间:2018-01-25 16:23:23 | 来源:中国网教育频道 | 作者:黄子轩 | 责任编辑:段留芳

导语:近日,由中国网教育频道与见教传媒联合主办的“中国教育培训行业品牌盛典”活动在京举办,重庆大帝教育、上海小站教育、绍兴市创想面对面少儿美术等百家二、三线城市教育机构入选。本次活动旨在更好地推动中国教育培训行业的品牌建设,助力地方性品牌向全国性品牌升级,为区域性的“知名”机构搭建一个品牌成长的平台。

以下为见教传媒创始人,CCTV中学生频道原主持人凌敏的发言实录:

我在此介绍一下做中国教育培训行业品牌计划的初衷。

今天之所以能够召集这么多行业的嘉宾,来共同参加我们的品牌盛典,是希望能够从媒体人、教育人的角度形成合力,来提升行业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

截止到目前,我一共做了11年的主持人,在3家电视台主持过青少年科教类节目,采访超过3千家的教育培训机构的校长和名师。这样的经历,使我从媒体人的角度看到了教育培训行业存在可以提升的空间。我认为这部分可以提升的空间需要通过品牌的战略来实现。

2015年,我全职创办了见教传媒。见教传媒的字面意思很好理解,即看见教育,或者是看见好的教育。我希望通过媒体的力量,助推整个行业,把更好的产品、更好的课程推向更多的消费者、更多的家长和学生。

这是一个酒香害怕巷子深的时代,如果把各位比喻成一坛坛老酒的话,见教传媒希望能借助媒体人的力量,把老酒的醇香传播到更远的地方。在传播的过程当中,我们的品牌以什么样的形象、用什么样的方式来展现呢?探讨这个问题就是我们策划中国教育培训行业品牌计划的初衷。

新东方、好未来在二线城市把品牌打得非常扎实,品牌影响力做得非常透彻,他们开始布局三线城市、四线城市甚至五六线城市。他们有成熟的运营团队、成熟的教研团队、成熟的品牌传播能力,这对大家来说应当是一个冲击或者是点醒。

学而思2003年创办初期的品牌定位是“让学习改变命运”。从品牌的角度来分析这句话的话,一定意义上它是不准确的,因为学习是一个过程,不是一个结果。后来,他们将品牌的定位调整为“让学习更有效率”。直到2017年,他们再一次调整品牌的战略为“受益一生的能力”。最后一个品牌定位,我觉得是非常精准的。

今年是中国教育培训行业品牌计划的第一年,我们希望能通过媒体的力量整合行业的资源,来提升各家机构的品牌价值,最终实现品牌计划,成就品牌教育。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