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徐勰:科技赋能教培机构教学服务、品牌增长

发布时间:2018-01-25 14:04:28 | 来源:中国网教育频道 | 作者:黄子轩 | 责任编辑:段留芳

导语:近日,由中国网教育频道与见教传媒联合主办的“中国教育培训行业品牌盛典”活动在京举办,重庆大帝教育、上海小站教育、绍兴市创想面对面少儿美术等百家二、三线城市教育机构入选。本次活动旨在更好地推动中国教育培训行业的品牌建设,助力地方性品牌向全国性品牌升级,为区域性的“知名”机构搭建一个品牌成长的平台。

以下为南京伯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徐勰的发言实录:

我今天的题目是“新服务·新教育”,这个新跟旧不是对立的,而是在我们已有的教学和服务基础之上,结合科技做迭代和升级。

对培训学校来说,服务是非常重要的。但教育培训的服务,面临两个非常尴尬的症结。

第一,服务的需求得不到有效的满足。

原先的培训机构都是传统的周末线下教学,这段时间满足了学生的需求。但在周一到周五,不管是学生还是的家长,都希望能够有一个专业老师,在小孩作业有问题时答疑解惑。而这段时间,培训机构老师在时间上是没有充分利用的。也就是说,七分之五的需求和七分之五的资源是错位的。

第二,我们的投入和产出严重失衡。

用社交软件做服务,没有规划、没有品质、没有效率——也就是没有品牌。没有品牌、没有规划,你自然没有办法跟家长收费,这不是一个好的循环。

过周末两三个小时,没有办法跟学生把所有的内容讲清楚,很多东西都来自于课后的延伸和补充。因此,老师的服务是有价值的,应该得到应有的尊重以及相应的价值回报。

到底怎么样可以把服务做了,又能得到相应的回报?我通过四个维度,给大家讲解如何能够通过“四化服务”,提升品牌化服务知识核心。

这四个方面分别是:规范化服务、精准化服务、市场化服务和产品化服务。

规范化服务。规范化服之后,整个服务相比之前使用社交软件的情况得到很大提升。互联网竞争已经进入下半场,谁能占有客户的时间,谁就占有了这个客户。如果我们现在能够把两天线下延伸成为两天线下、五天线上的混合式教学服务,从原来的一周4小时的服务,变成7×24小时伴随式的服务,家长会选择谁呢?

精准化服务。一节微课,一个老师花了10分钟录了一个知识点,服务上百上千个学生的成本是一样的。培训机构的招生一般分两季,但如果能把服务渗透到每个有精准需求的老生和新生,全年365天都可以成为招生季,你的品牌、你的服务将会无处不在。

市场化服务。涉及到营销方面,每个老师都可以成为你的营销员,因为每个老师都是你的生产力。老师擅长的是教学,当老师录课变得跟吃饭一样简单的时候,他会特别愿意把好的内容分享给亲朋好友,分享到朋友圈,真正做到市场化的服务,来帮助学校去做营销,真正做到全员营销,扩大品牌影响力。

第四是产品化服务。只有把服务产品化了,才有可能收费。产品化的第一个例子是私播课。私播课不需要增加任何老师,也不用招任何新生,仅仅让几个老师录几节重点习题讲解的微课,在软件后台进行出售,就可以实现可观的营收。

第二是双师课堂。一些大的机构主讲老师配一到两个助教老师,主讲老师负责线下上课,助教负责一些答疑工作,我们把它称之为双师。

第三个场景是关于缺课补课。有的家长会钻空子,跟老师约补课时,交的班课的钱,补的是一对一课程。补不完的学费结转到下学期,要么就是退费,非常影响收入。

有没有一种非常有效的办法,帮助学校解决这个头疼的问题呢?有一个案例,通过录播课形式,去解决课消的问题。录播课有什么好处?线上录播课的好处在于可以重复观看,所以家长是能接受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