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张巍:办顺应市场的教育慢产业

发布时间:2018-01-25 10:25:57 | 来源:中国网教育频道 | 作者:邓闽娇 | 责任编辑:段留芳

导语:1月23日,“中国教育培训行业品牌盛典”活动在京举办,重庆大帝教育、上海小站教育、绍兴市创想面对面少儿美术、盐城市思科教育、云浮市爱学思等百家二、三线城市教育机构入选。“中国教育培训行业品牌计划”活动由中国网教育频道与见教传媒联合发起,“品牌盛典”是该系列活动的年终盘点,旨在更好地推动中国教育培训行业的品牌建设,助力地方性品牌向全国性品牌升级,为区域性的“知名”机构搭建一个品牌成长的平台。

以下为著名配音演员、话剧演员、主持人张巍在活动上的发言实录:

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石,一个国家有没有发展潜力看的是教育。一个国家富不富强,看的也是教育。我国是人口大国,教育振兴直接关系国民素质的提高和国家的振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归根到底也是实现教育。

顺应时代和潮流的发展,全国各地在追逐教育梦的道路上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诞生了一批又一批像榆林福尤特教育、田园艺术教育、火星人俱乐部、飞翔鸟爵士鼓教育、唐老鸭教育培训中心等等教育培训机构。

从诞生之日起,它们就面临着生源竞争的压力、师资和管理人才的压力、教研力量薄弱的压力等等。然而在激烈的竞争和压力下,它们也逐渐探索出了属于自己因专注而强、因差异化而立的发展之路。迅速在学生和家长中,形成了良好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教育的需求是多元化的,他们在多元化的市场需求下,不盲目地求大,而是求生。正是因为他们这种放弃大而全,选择小而美的坚持,才成就了家长和学生身边最值得信赖的品牌。

市场的需求是分层的,而教育培训整个行业的构成也是分层的。正因为有了这样的分层,才保证了学生多元化需求被满足,更保证了中国教育培训行业的金字塔更加坚实和稳固。

我们常讲,教育是一个慢产业,急不来。好的教育,只有潜心静气地坚持和付出,才能等来好的收获。在收获的路上,正是有了教育人的默默耕耘,才让我们对春华秋实如此地期待。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