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前>

成都蒲江北街幼儿园举行亲子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24 11:01: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孙文达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月24日讯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1月23日,成都市蒲江县鹤山镇北街幼儿园举办了年货采购亲子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全方位感受了原汁原味的中国年。 

“为了让孩子们全方位感受原汁原味的中国年,我们早在几个星期前就开始筹备了此次活动。”幼儿园负责人介绍,各班教师和孩子们在一起了解了中国人“过年”的来历和相关习俗,制作了灯笼、鞭炮、窗花、新衣服等年货,并用寓意吉祥的年货将幼儿园进行了装饰,把幼儿园烘托出了浓浓的年味儿。北幼在“生活教育”理念背景下开展的这一系列活动,不但给孩子们提供了动手动脑、主动交往、自主参与的机会,更是让孩子们充分体验到了喜庆、吉祥、热闹的中国年味道,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上深深地刻上了中国人的烙印。


据了解,在接下来一个星期的年货展示中,孩子们将在老师和家长的引导下,不断丰富自己关于年货的美好寓意。同时,孩子们也将与家长一起体验年货采购活动,在一番讨价还价中,在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亲子实践中,收获自己心仪的新年礼物。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