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要闻>

北京市第二届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 较上届多400人参赛

发布时间:2018-01-22 14:09: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闫景臻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月12日讯(记者 闫景臻)北京市第二届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于1月13日在首都体育馆开幕。

北京市第二届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式

北京市第二届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式表演

北京市第二届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式

记者了解到,本届运动会以区为单位报名参赛,设置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以及教师组。本届运动会为期7天,项目包括冰上、雪上2个大项13个小项的比赛,共有来自全市近800名中小学生参与到了竞赛活动当中,相较上一届,增长了400余人。

据悉,北京市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是一项面向全体中小学生的以冰雪运动为主要竞赛项目的综合性赛事。本次冬运会项目在去年的基础上,不但规范了必选项目的专业技术标准,提高了难度,还丰富了比赛项目,新增设了3X3冰球比赛、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队列滑、双板大回转等单项比赛。以此达到以比赛促训练、促发展,为我国冰雪运动发展储备后备人才的目的。


本届运动会有了高水平裁判员的参与执裁,一方面确保了运动会与国际赛事的接轨,另一方面也迎合了我市青少年冰雪运动发展的现状,为赛事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记者了解到,本届冬季运动会中,冰上、雪上项目比赛中共有120名专业裁判员执裁,均由北京市冰雪运动各专项协会选派。其中国际级裁判员6名,国家级裁判员37名,一级裁判员67名。本届运动会有了高水平裁判员的参与执裁,一方面确保了运动会与国际赛事的接轨,另一方面也迎合了我市青少年冰雪运动发展的现状,为赛事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