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家校村镇同发力,丰台“四位一体”办学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8-01-19 18:41: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瑞鑫 | 责任编辑:

中国网北京1月19日讯(记者 曾瑞鑫 实习记者 邓闽娇)1月19日上午, “四位一体办学 促进教育发展”2017丰台区王佐镇家校共育总结大会在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以下简称“民大附中”)丰台实验学校召开。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中央民族大学附中教育集团总校校长、中央民族多校附中校长、中央民族大学附中丰台实验学校校长田琳,王佐镇党委书记陈阳等领导出席会议。

民大附中校长田琳总结学校发展成果和经验。他指出,办学靠的不仅是看得见的硬件设施,更重要的是内在的软件。内在的软件就是一份情怀,一种态度。正是这份情怀和态度,使学校在三年时间内,从一个连当地人都不愿意就读的学校,迅速转化为丰台区优类校,生源得到一定改善。

据悉,民大附中丰台实验学校是一所由政府牵头,专门解决农民孩子读书难问题的学校,该学校90%的学生都是农民的孩子。但奇怪的是,孩子们都不懂得农民种植的辛苦和丰收的喜悦。为此,学校特意申请了一块田地,用于芝麻、小麦等农作物的种植,让孩子在田野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

共育大会为先进村代表、先进村书记、模范家长等现场颁奖。

会议现场,家长代表特别提到学校的家校课程。三年二班的学生家长王艳说,以前认为家长只管孩子的吃穿就好,上了家校课程才知道对孩子的关心与交流也是非常重要的。这种将家长纳入在内的镇、村、家、校 “四位一体”工作方略作为民大附中丰台实验学校的一大特色,针对学校家长受教育水平总体在初中文化的实际情况,专门开设了家校课程,帮助家长提升教育思想与理念,家校联合,更加有利于对学生的发展。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