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要闻>

四川规定男性陪护假20天 爸爸们的陪护假休了吗?

发布时间:2018-01-17 11:02:04 | 来源:四川在线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昌

随着全面二孩时代的来临,不少地方都明确男性陪护假。但在现实中,男性陪护假(又叫陪产假)却一直“落地难”,一些人甚至都不知道陪护假的存在。出于各种原因,这种假常常沦为“纸面上的福利”。一些单位的领导受传统“男主外、女主内”的思想影响,没把男性陪护假放在心上;有的老板由于担心企业生产经营受影响,不愿给男员工放陪护假,很多员工也都不敢或不愿为了几周陪护假而跟领导“较劲”。那么成都的爸爸们是否享受过陪护假呢?对此,天府早报记者展开了调查。

案例一

没有必要为了20天假期去和领导较劲

“老大和老二出生后都没有享受过陪护假,忙的时候周末都在加班。”小女儿今年一岁半的潘俊表示,2008年儿子出生时,因为工作刚起步,没有时间休陪护假,可是8年后小女儿出生时,他也因为工作忙没能休成陪护假。至今,潘俊妻子对坐月子时老公没有陪在身边还心存芥蒂。

为了弥补妻子,潘俊在其生日时专门送了一辆红色轿车。“当做补偿,毕竟女人坐月子时非常脆弱。”潘俊说,并不是他不愿意在身边照顾,而是不知道怎么跟老板请陪护假。“老板的儿子出生时,他在国外出差没有回家休息,我们作为员工,那更不敢提了。”像潘俊一样不敢请陪护假的员工,在他们公司大有人在。“谁都不愿意为了3个星期的陪护假去和领导对着干。”

“可以请月嫂来照顾,其实我在家只是给她心理上的安慰。”潘俊认为,即使自己请假在家,也起不到什么作用,也许还会帮倒忙。倒不如在外面挣钱养家,给老婆孩子更好的物质生活。“上班就是这样,你不能因为一个假期和领导产生矛盾。”潘俊解释,领导没有请陪护假,单位其他男同事也没有请过。如果自己特立独行去请假,领导肯定会不高兴。“没有必要为了20天假期,去和领导较劲。”潘俊说,总不能因为陪护假而起诉公司,到时候受罪的还是自己和家庭。

1  2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