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网独家>

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大修订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成重点

发布时间:2018-01-16 15:33: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继凤 | 责任编辑:祝颖丽

中国网教育频道1月16日讯 (记者 周继凤)近日,教育部发布刚刚修订完成的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语文等14门学科的课程标准。相比于2003年印发的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实验稿加强,本次的修订方案中,加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部分。

据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湛表示其中,语文课标最突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内容贯穿必修、选择性必修和选修各个部分。

据悉,在“课内外读物建议”部分,除保留原有《论语》《孟子》《庄子》外,增加了《老子》《史记》等文化经典著作,要求学生广泛阅读各类古诗文,覆盖先秦到清末各个时期。并且课程标准将会明确规定“课内阅读篇目中,中国古代优秀作品应占1/2”。

在全面加强的同时,还设置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专题,进行中华传统文化经典作品深入学习研讨。将原标准“诵读篇目的建议”改为“古诗文背诵推荐篇目”,推荐篇目数量也从14篇(首)增加到72篇(首),提高了学习要求。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