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牛津、剑桥发榜, 12 名中国学子第一时间被牛剑录取!

发布时间:2018-01-16 11:14: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瑞鑫 | 责任编辑:段留芳

2018年1月10日,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发榜。令人欣喜的是,在这两所世界前10名校的录取榜上,12名中国学子第一时间光荣上榜。

牛津、剑桥向来是学子们心目中两座向往却难以翻越的高山。2016-2017学年,牛津、剑桥在中国大陆地区仅录取约40人,据欧洲《星岛日报》数据统计,在剑桥录取人数中,中国学子所占比例约为2.3%,在牛津录取人数中,中国学子所占比例约为3.1%!可见牛津、剑桥的申请难度。然而,这12名学子却能够通过重重关卡,抵达世界名校之巅。据记者调查,他们分别是来自青岛五十八中的王家驹(剑桥大学预录取)、天津一中的张亦驰(剑桥大学预录取)、大连市第一中学的王雅清(剑桥大学无条件录取)、东营市胜利一中的张睿轩(剑桥大学预录取)、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耿一格(牛津大学预录取)、宁波效实中学的薛思捷(牛津大学预录取)、杭州高级中学的石依然(牛津大学预录取)、杭州学军中学的邢瀚月(牛津大学预录取)、杭州高级中学的吴谦文(牛津大学预录取)、天津一中的毕瀚程(牛津大学预录取)、东北育才科学高中部的林楚乔(牛津大学预录取)、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耿一格(牛津大学预录取)、萧山中学的肖卓韪(牛津大学预录取)。

通往牛津、剑桥的桥梁

为什么这些高中生能够被牛津、剑桥相中呢?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联系到其中一名被牛津录取的学子进行了采访。

“上高一后,就想过要出国留学,经过一番考虑,我决定参加国际高考A-Level考试,所以之后就开始一边在高中上课,一边学习A-Level课程。我觉得A-Level课程很适合我,因为它比高中课程要简单一些,而且可以选择我自己感兴趣又学得好的科目。所以在A-Level考试中我能取得很好的成绩,也才有机会走进牛津。”原来,A-Level考试就是这些学子们通向牛津、剑桥的桥梁。A-Level考试被大家称之为“洋高考”,它面向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全世界160多个国家的上万所大学,给学子们很广泛的选择空间。而且,A-Level考试一年有三次考试机会,与中国高考并不冲突,所以很多学子都是边上高中边学A-Level。

牛剑学子的“幕后推手”

通过进一步调查,记者发现,这12名学子虽然来自不同的高中,但都是在同一个A-Level考试和培训中心培诺教育进行学习。据悉,培诺教育在国际教育领域可谓有口皆碑,此前已培养72名牛津、剑桥、美国常青藤学子,600余名世界前10大学学子,3000余名世界百强名校学子。也正因如此,培诺教育被业界誉为“培养世界顶级名校学子的摇篮”。今年,培诺教育仍不负众望,新添12名牛津、剑桥学子,目前,培诺培养牛津、剑桥、美国常青藤学子总数高达84人!培诺教育自成立以来,从最初的一个青岛中心扩展到北京、上海、东营、杭州、沈阳等17个分中心,帮助越来越多的孩子走进世界名校,实现留学梦想。2015年年底,培诺教育成功上市新三板实现战略转型,以更强的实力为学子提供了更好的教学。

对于中国学子来说,通过参加A-Level考试走进世界名校,平等地接受良好的名校教育,是新时代的一个新选择。而帮助学子实现名校梦想,则是培诺教育一直以来的责任和使命。记者了解到,近日,培诺教育联合平安保险重磅推出“世界百强名校保送计划”,计划保送200名中国学子进入以下20所世界名校:1.英国方向: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曼彻斯特大学、爱丁堡大学(英国前20大学);2.美国方向: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加州圣芭芭拉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33)、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38);3.香港方向: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世界前50大学);4.澳大利亚方向:澳洲国立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墨尔本大学(澳洲八大名校);5.加拿大方向:多伦多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加拿大公立大学);6.新加坡方向:新加坡国立大学(世界前100大学);7.荷兰方向:莱顿大学。

“世界百强名校保送计划”的施行,将会是有出国留学意向的同学的一个福音。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