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国家开放大学研发课程被列入“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发布时间:2018-01-16 09:01: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闫景臻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月16日讯(记者闫景臻)近日,教育部首次正式推出了490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其中,国家开放大学研发的《SketchUp室内设计》课程位列专科高等职业教育课程类别中。


记者了解到,国家开放大学研发的《SketchUp室内设计》是由唐应山负责,并在“好大学在线”平台播出。《SketchUp室内设计》课程主要介绍SketchUp计算机辅助建模软件的基本操作方法及其在室内设计领域中的运用。SketchUp软件是近年来广泛流行于建筑、景观和室内设计等行业中的一款三维建模软件,它拥有简单直观的操作界面和易于学习的工具命令,在配合多种插件之后,在各种建模和渲染工作中都具有强大的功能。


教育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次教育部首次正式推出了490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目的是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进中国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深入发展,推动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的“变轨超车”,提高教育质量、推进教育公平,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对于未来的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教育部介绍,到2020年,以国家名义推出3000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1000个“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进而带动1万门慕课和5000个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在线运行,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在提高质量和推进公平上取得重大进展。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