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童心童绘”作品展在北京亦庄镇文体中心举办

发布时间:2018-01-15 10:55: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晓霞 | 责任编辑:段留芳

中国网北京1月15日讯(记者 王晓霞)1月7日上午,“童心童绘”少儿书画作品展在亦庄镇文体中心举行,本次展览由北京亦庄文体中心主办,北京南囿秋风书画院承办。

据悉,本次展览持续到年底,展出的作品均为第十一学校大兴分校、亦庄一小、亦庄二小等学校的学生所作,作品涉及陶艺、版画、水粉画、国画等100多幅。这些作品虽然形式不一、内容不一、技法不一,但展示的都是孩子们对家乡北京的热爱,孩子们用绚丽的色彩勾勒出一幅幅幸福的图画,用稚嫩的笔法书写着对未来美好的憧憬。其中一名六岁的小姑娘告诉记者:“我学画画有两年了,我长大了想当一名画家,画遍北京各个角落,让全世界的小朋友都知道我的家乡北京有多美!”

活动中,小朋友们的作品吸引了众多书画爱好者们前来参观。许多书画爱好者在现场挥毫作画,可谓水墨风光,这里独好。这次少儿书画展俨然就是一场交流会,小朋友们和“老朋友们”各个兴奋不已,并在现场交流中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你送我一幅画,我送你一幅字,互相欣赏、互相学习,分享和切磋绘画技艺,以画会友,以书赠友,充分发扬了文化惠民、情满亦庄的社会风尚。

亦庄一小的一位家长告诉记者,“这种形式太棒了,给孩子一种交流的机会,既让孩子看看别人的作品,也让孩子找找自已的差距。”

“看到孩子们的这些作品感到很高兴,虽然他们年龄不大,无论从书法上还是从绘画上都有很感动的地方,希望在孩子们身上。尤其在国画上,这些孩子们能继承我们中国的传统是难能可贵的。”亦庄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怀宾感慨道。

此次展览落实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坚持全民行动、干部带头,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北京亦庄镇文体中心主任郭金山表示,“为深入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我们用了半年的时间策划筹备此次展览,这也是亦庄镇文体中心第一次举办儿童画展,孩子们非常积极的来参加,家长们的热情度也很高,还有一些书画家今天也来到了现场,现场献艺。北京亦庄镇文体中心计划在今后多办几场类似的儿童画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