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小学生10小时 初中生9小时 你家娃睡够了吗

发布时间:2018-01-12 08:54:02 | 来源:四川在线 | 作者: | 责任编辑:段留芳

数据>>>

2.82

过去3年时间,我国中小学生日均写作业时长由3.03小时降低为2.82小时。2017年的最新数据仍是全球水平的近3倍,或居全球第一。

38.0%

在全国8个城市进行的多中心横断面调查显示,我国学龄儿童睡眠不足(少于9小时)的比例为38.0%。

调查结果

如果在小学二年级以前,孩子9点钟上床睡觉是可行的。但到了五六年级,不少家长表示,孩子能睡到9个小时已经非常不错了。“睡10个小时是不可能的事情。”

原因总结

作业多、辅导班多,速度慢个例7岁,读小学二年级

周一和周五下午3点半放学,放学后参加英语和数学的课后辅导班。

周二到周四下午4点半放学,到家后做作业、吃饭、再做作业。孩子做作业比较慢,一般要做到晚上9点左右

周末学习乒乓球、架子鼓和国际象棋。家长说“一方面还在长身体,另一方面学习有很严峻,我怕她跟不上。”(天府早报记者 周琴 实习生 杨岚)

<  1  2  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