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在线教育机构竞争你死我活?哒哒英语郅慧却这样说

发布时间:2018-01-11 14:43:35 | 来源:未来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段留芳

“我们的目标和我们的使命非常明确,我们希望用技术驱动,为中国的孩子赋予全球的竞争力。”8日下午,哒哒英语召开媒体沟通会,哒哒英语创始人兼CEO郅慧在会上宣布,哒哒英语完成了1亿美元的c轮融资,由TIGER和好未来投资。

回看2017年,在线少儿英语堪称是互联网教育领域中最热闹的赛道,巨额融资频现,资本的持续看好,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2017年整个在线少儿英语行业的发展已经超过了线下少儿英语机构的发展。”郅慧谈到,线下少儿英语培训行业的增长率大概50%到100%之间,而在线少儿英语的确认收入口径的平均增长率已经达到了300%到400%之间。“这对于我们整个行业的从业者来讲是很兴奋的一件事情,我们做到了这样一个增长的成绩。”

互联网教育的高效率、便捷性等优势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给孩子选择在线英语教育。郅慧谈到,除了有互联网教育本身的优点之外还有深层次的原因,“我们的核心用户群都是80后或者是75后的爸爸妈妈,在全球化的变革过程中,这些家长对孩子学习的需求不再是一个应试的目的,英语也只是作为一门工具而已,慢慢我们希望孩子通过语言这门工具,去掌握更多未来跟世界交流的能力。”

在线英语教育这个市场到底有多大?

在过去的2017年各大媒体的报道中,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培训机构之间的竞争似乎已经逐渐白热化。

对此,郅慧却认为,在基数庞大的中国教育市场中,在线少儿英语教育机构包括哒哒英语获取用户的阶段还处于将大量的线下用户获取到线上的阶段,还远远没有到在线机构之间你死我活的争夺的地步。

郅慧谈到,之所以外界会有一种竞争十分激烈的感觉其实是因为一线的城市的渗透率是非常高的。渗透率最高的城市是北京,达到12%的市场渗透率。北京因为教育资源非常丰富,互联网的基因也非常好,也有非常优秀的行业同行在这里,所以它的市场渗透率是比较高的。第二名是上海,接近10%,第三、第四名分别是广州和深圳,渗透率分别为3.4%和1.9%;其他的省份基本处于一个未开垦的状态。

另外,郅慧提出了一些数据:在线英语教育行业的目标用户都是在5-10岁之间为主,处在这个年龄区间的城市儿童大约是5000万。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增长到5400万左右。绝大部分在线外教品牌的客户家庭年可支配收入高于15万元,潜在学生人口1000万左右,以1000万潜在学员计算,在线少儿外教赛道前四品牌加在一起,渗透率低于5%。

基于这样市场数据,郅慧对未来发展十分有信心。“整个行业中各家布局的区域是非常雷同的,基本是那12个城市,一线或者准一线,包括一些二线比较发达的一些城市,实际上整个市场的空间还是非常大的。”

站在巨人的肩膀 广泛合作打造独特课程开发模式

哒哒英语在课程开发上采取的是合作国际上知名的英语内容提供方,由对方提供已经经过市场普遍验证的成熟教材,再由哒哒英语的教研团队从在线教育的需求出发进行二次研发的模式。

记者了解到,培生、国家地理学习、外研社、企鹅兰登、牛津阅读树、麦格劳-希尔教育集团等教育集团、出版机构均与哒哒英语达成战略合作,以这样的模式提供大量独家版权的在线教育内容。

目前,哒哒英语是培生全球首个在线英语的战略合作伙伴。郅慧介绍,哒哒英语还将从2018年3月份开始,跟培生启动一个进校项目,培生是教学内容的提供商,而哒哒也会在课后为小朋友提供一些更多元化的素质教育课程。

最近刚刚开始与哒哒英语合作的麦格劳-希尔教育集团有着世界风靡的教学内容—加州语文,郅慧介绍,其中有大量的演讲内容,精读内容,说明文、科幻等一系列内容,可以培养孩子的综合人文素养,创造力,以及发现性思维。

为什么要做这么多的合作?

郅慧表示,能力学科培养的课程,是非常难用自编的形式去完成的。“我们教研团队在跟出版社的作者也好,我们整个的老师培训团队的合作也好,对他们来讲真的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可能在一两年的时间里面,得到了整个十年二十年的经验提升。”

2018年,要稳健,一切以学生为中心

目前在线少儿英语市场还处于早期深耕阶段,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2017年大家追求的是市场规模的增长。而到了2018年,郅慧表示,哒哒英语的战略是:要稳健,一切以学生为中心,一切以教学为根本。

要想真正做到“稳健”,郅慧十分关注教育机构健康运营的四大核心指标:转介绍、消课率、续课率、退费率,“不管对于线上的教育机构还是线下的教育机构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四个核心运营指标,也是我们未来关注的重要点。”

转介绍,对于在线少儿英语领域而言,转介绍客户也就是所谓的口碑客户。据了解,目前哒哒英语由转介绍渠道而来的新生试听转化率为50%。并且,郅慧表示,随着口碑效应的逐渐放大,未来哒哒英语将实现85%以上流量来自转介绍。

“消课是所有这些指标里面最难去改变的一个指标。”郅慧谈到,有消课才会有续费,买了课程,能消耗完多少,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据了解,在消课方面,哒哒英语通过固定时间的模式,让几乎所有学员稳定在了每月8节主课的频次上。之后,郅慧计划为学员提供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辅修课程,用以提升学员的消课速度。“我们有一个目标,希望一个孩子在哒哒这个平台上一周可以贡献两个小时。这是一个非常任重而道远的事情。”

此前,媒体舆论以及整个行业似乎更关注规模,“规模的增长非常重要,但是增长质量也开始变得很重要。”郅慧表示,规模增长和企业健康发展之间,她更愿意选择后者。

在郅慧眼中,未来在线的英语培训机构也会像学校一样,每个学校有自己不同的风格、个性、价值观以及文化。“家长也是喜欢选择的,每个不同的文化适应不同的家长,这是未来一个趋势。”

来源:未来网  / 记者:宋霞霞

责编:白国宁 / 编审:李远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