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调查:韩六成大学生称可能不结婚 当前最大困扰是就业

发布时间:2018-01-05 09:09:00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张坤 | 责任编辑:闫景臻

据韩联社1月4日报道,最新调查显示,韩国六成大学生表示今后可能不会结婚,这一比重较2012年增加了近两成。


该结果由韩国某专门调查机构调查后得出,调查对象包括韩国全国2-4年制大学的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共1000人。调查结果显示,有61.9%的受访者表示“未来有可能不会结婚。”该比重较2012年(43.8%)增加了18.1%。


当被问及不婚的理由时,回答“不想受到束缚,希望自由”的受访者最多,达到44.5%,排在第二位的是经济原因,占37.3%。按照性别来看,男性大学生选择不婚主要是因为经济原因,达49.2%,而女性大学生则为“不想受到束缚,希望自由”,占比50.9%。除此以外,有67%的受访者表示赞成婚前同居,这与2012年得出的数据相比增加了30.9%。对于婚前性行为,有30.7%的受访者表示可以接受。


对于现阶段最大的困扰,有61%的大学生表示是“前途和就业问题”,另外有20.4%的受访者称是“经济压力”。因准备就业而承受压力的受访者比重为78.1%,与2012年相比上升了18.3%。(实习编译:张坤 审稿:李婷婷)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