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考研>

考研数学现“泄题”? 教育部等三方出面回应

发布时间:2018-01-02 11:06:49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央视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上个周末,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结束了,但一则“数学科目考试出现神押题”的消息引发了公众的关注,网友质疑发生泄题。26日,多名网友发微博称,一名教师在考前押题视频中 举的例题与实际考试试题十分相似,并指出,该教师押题“命中率”高达80%。还有网友说,“每年押中几个题已经很牛了,但该教师押中“线性代数”的大题原题、证明题原题也就罢了,连超纲的“二阶微分”都猜中,并且还反复强调。”在27日教育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新闻发言人对此事进行了回应。


教育部:关于考研数学“泄题”不实



      教育部考试中心就此回应说,经组织有关专家对视频等材料进行研判,视频中所举的例题均与实考试题不同,该教师及视频中所提及的老师均未参与2018年研究生招生考试数学科命题工作。 教育部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任何干扰破坏国家教育考试的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涉事教师:网上言论不实


  考研泄题事件中的涉事教师——大连理工大学的教师李林,27日发表声明,称自己从2005年开始参与考研辅导,对于网上提及的有关二阶差分、假设检验等内容,他在多年的考验辅导中曾经多次提及,网上有人指出的与今年考研真题相似度较高的题目,他已经在社会上的考研机构讲过多年,并不只是今年才讲。他也没有参与过历年的考研命题,也没有参与

考研大纲的制定,网上相关言论并不属实。


       教师不得参与考研辅导


  26日,涉事教师所在学校大连理工大学,也在官方微博也发布声明称:学校在《关于严禁举办考研辅导班的通知》中明确规定,教师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考研辅导活动,包括社会上的考研辅导活动。对涉事教师李林参与社会考研辅导活动的行为,学校将作出严肃处理,处理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