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大学生帮环卫工打扫卫生 引发路人围观点赞

发布时间:2018-01-02 08:50:19 | 来源:半岛都市报 | 作者:王洪智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为让环卫工歇歇脚,大学生们在街头打扫卫生。



半岛都市报12月30日讯 30日是元旦假期第一天,青岛西海岸新区的107名大学生没有休息,而是拿起扫帚走上街头,帮着环卫工打扫卫生,此举引发路人围观点赞。据了解,这些学生来自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活动已经举办8年,目的是让寒冬中的环卫工,在元旦假期歇歇脚,暖暖手。 


“大家拿好自己的工具,分成小组,到附近的7个路段上打扫卫生。”30日一大早,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的107名学生就已集合完毕,尽管寒风凛冽,但是同学们的热情不减。半岛记者看到,同学们三五成群,拿着扫帚,戴着手套,分组到香江路、钱塘江路、江山南路和峨眉山路等路段,沿路认真清扫,并捡拾绿化带中的垃圾。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是由学校的四个社团发起的,我们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让环卫工人们在元旦假期也能歇歇脚,在寒冬中暖暖手。今天上午,附近几条路段的十多名环卫工可以休息一下了。”据昱风跆拳道社的大二学生魏婷介绍,此活动已经举办了8年。 


 
中国网官方微信